我校全面参与2018年青浦区服务保障进博会大型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18-09-10浏览:922

 97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北广场上飘起蒙蒙细雨,保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大型综合应急演练在此举行,这也是进口博览会召开前的首次应急演练,也是目前在会展中心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应急演练。承办和参加演习单位共30家,涉及参加演习人员700多人、志愿者500多人,演练车辆过百辆,演练地点分布多处,充分调用了应急人员和资源。

现场的演练以服务保障重大展会、停电停水停气保障、防汛等为切入口,以综合性、联动性为特点,针对大面积停电叠加台风水灾和随之将发生的各类次生、衍生灾害,按突发事故应急流程进行。在1小时内,现场共演示六个阶段50多项演练科目,包括应急响应启动、电水气能源保障抢修、轨道交通防汛和列车失电事故处置、火灾事故救援和医疗急救、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救援和反恐处突等,采用实地、实战、指挥中心与现场互动、主演练现场和分演练现场并行的方式,涵盖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

 在这次演练中,上海政法学院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在青浦区应急办提出协助请求后,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多部门共同参与,由国际法学院沈吉利老师担任本场演练的总导演和总负责人,焦鹏刚、谢彩等老师参与,与校内以魏志毅、李子龙、闭昌捷等同学为核心骨干的20余位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演练筹备工作,其工作得到主办方青浦区人民政府和承办方、参演方的一致嘉许,也全方位展示了上政在减防灾领域的实力。

国际法学院

2018年9月9日

东方网:进口博览会大型综合应急演练全方位进行

http://imedia.021east.com/node2/2015imedia/i/20180907/u8i757474_K691.html?t=153650046987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t=153650244667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