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宏先生书画展在我校隆重开幕

时间:2018-09-26浏览:1017

9月25日下午,由上海政法学院主办,党委宣传部、文学与传媒学院、图书馆承办的“陈志宏书画展”在图书馆隆重开幕。校长刘晓红教授,文学与传媒学院客座教授陈志宏,党办校办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高志刚,图书馆副馆长王伟,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斌、副院长张永禄、党总支副书记周欣1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张永禄主持。


开幕式上,刘晓红代表学校对书画展的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文化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对大学而言,对文化的创新与传承是极为重要的责任,尤其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长期以来,上海政法学院十分重视校园文化的建设,先后创办国学社、诗社、书法社等特色社团,开展了各种各样的文化传播活动。陈志宏作为著名海派书画家,致力于将我国的传统文化弘扬海外。此次书画展充分展示了书画领域的深厚文化底蕴,为我校师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人文艺术交流平台,有利于提高我校师生的人文素养。


陈志宏表示非常荣幸能在我校开办画展,传播艺术文化。他热切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艺历程以及书画经验。他还将自己珍藏的“中国南极长城站纪念证书”赠予了现场同学。

陈志宏现场为我校佘山人文讲坛和图书馆泼墨挥毫,两幅精美的书法作品大气磅礴,寄托了对上海政法学院全体学生的殷切希望。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进入图书馆参观书画展,观摩书画作品。 


本次书画展于9月25日正式开幕,10月15日闭幕,为期21天,展出精心挑选的60余幅作品,供广大师生观赏、学习。(方颢静、陈知闲撰稿 迪丽娜尔摄影)



陈志宏,著名的海派书画家,现任上海文荟书画院副院长、上海书画院画师、上海政法学院客座教授,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荣誉教授、上海健康医学院客座教授。2010年曾任上海世博会特刊《世博艺苑》主编。1988-2006年曾多次在日本静冈、京都、东京、大阪举办个人画展。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年9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