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全程支持进博会首次城市保障综合演练

时间:2018-09-27浏览:580

集中入场的大客流、车流如何快速疏导,怎样做好现场餐饮、医疗等服务保障……922日,正值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领导小组利用工博会现场实况举行进口博览会首次城市保障综合演练。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观摩演练并指出,演练就是实战!进口博览会已进入临战实战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进口博览会筹委会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实战演练,检验指挥体系运转的有效性、各项工作方案的可行性和应急保障能力,及时发现问题短板,不断改进各项工作,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压实责任,持续提升服务保障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全力以赴把进口博览会办成国际一流的博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担任演练总指挥,副市长吴清担任第一副总指挥。

本次进口博览会综合演练志愿者工作全程由我校支持,来自校学生会、军魂团、法律学院、刑事司法-警务学院的共300余名青年志愿者担任演练主力军。全体志愿者按照指挥部的命令,参加了展前人员车辆集中入场、记者入场及远端安检、餐饮食品紧急供应保障、车辆应急疏散、志愿服务突发状况模拟等多项科目。尽管天气炎热,演练时间较长,我校志愿者依旧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演练科目,顺利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展现了上政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市领导的肯定与认可。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5日起在上海举行,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全力以赴,以“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外语水平过硬、精神风貌过硬”为标准,已先后选拔、输送两批长期岗位志愿者、一批会期志愿者,参与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筹办工作中。为确保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我校将继续以最高的标准、最严格的要求,对标“不一般”和“国际一流”,以最昂扬的姿态、最充足的干劲,有力有序、精心细致推进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完成进博会各项志愿服务任务,展现上政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校团委

20189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