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颂祖国、我与祖国共庆生:我校举行2018年迎国庆暨迎新晚会

时间:2018-09-30浏览:128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同时,迎接我校2018级新生的到来,展现上政学子的风采,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青春颂祖国、我与祖国共庆生”2018年迎国庆暨迎新晚会于学生礼堂顺利举行。校长刘晓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与师生共同观看晚会。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刘晓红首先为晚会致辞,她勉励广大新生要心怀理想,将个人小目标融入国家的大梦想之中,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奋斗拼搏,书写在野马浜的灿烂篇章,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丰盈、更具质感,成为真正肩负国家希望与未来的有为青年。

    

晚会在青春激昂的《上海政法学院之歌》中拉开帷幕,来自不同学院的新老生携手合作,带来了歌曲联唱与街舞串烧,动感与抒情交相辉映。民乐团《战台风》以节奏感十足的民乐演奏,让观众体会了不一样的传统文化。来自各学院、学生工作部的老师们联袂带来旗袍秀《踏古寻香》,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赢得阵阵喝彩。国标舞队的《夜上海》,使节奏明快的音乐与精湛的舞技珠联璧合,仿佛带观众回到了摩登上海。司音古风社《敦煌乐天舞》唯美雅致、意境空明,带我们领略了“一带一路”沿线的独特文化。

   

晚会还在各环节融入感恩、奉献的价值观。鸿鹄剧社小品《其实你不懂我的心》在笑声中唤起了大家对陪伴家人的思考,由校学生会制作的家长寄语视频更是表达了家长们对自己孩子的真诚关心、细致叮咛、真切期望,全场新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大声喊出对父母的爱,温暖了晚会现场;经济管理学院支教团队、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代表带来歌曲联唱《最好的未来、爱因为在心中》,号召广大新生投身志愿服务,为首届进口博览会的顺利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退伍军人代表和校主持人队共同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铿锵有力、富有感情地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祝愿;少数民族预科班、舞蹈队的民族舞《舞疆》,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了各民族风情;晚会在法律学院王绍佳老师与社会管理学院新生班联唱的《国家》中落下帷幕。

    

    本次迎新晚会以“青春颂祖国、我与祖国共庆生”为主题,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艺术表演中,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了广大新生的爱国热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罗伊蕊、徐轶凡撰稿 陈哲涵、金怡雯、蔡欣桦、陈睿琳、游镇舟 摄影)


校团委、校学生会

20189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