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校工会组织新进教师喜看上海新发展

时间:2018-10-15浏览:631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校工会特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新进教师喜看上海新发展活动”作为其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进我校新进教职工对上海的归属感并促进新进教职工之间的了解。1013日,三十余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参观了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上海中心大厦、上海世博园,并乘船游览了黄浦江。


走进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实地了解“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的科技梦,一睹国产大飞机C919的风采。来到集中体现C919自主创新技术的综合试验大厅,着重参观了由商飞院承担的研发系统集中试验的各个部分,我国大飞机研制将历经支线客机-干线客机-宽体客机的发展路径。此次参观对所有新进教职工来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体验,让大家在与国之重器的亲身接触中更加体会到了“中国梦”在航空事业中的发展。



上海中心大厦是当今中国第一 、世界第二高楼,体现着上海的高度与发展的速度。其外观呈螺旋式上升,632米的高度使其成为上海新的天际线,大楼118层的“上海之巅”观光厅,可以360度俯瞰上海的城市风貌,大家细数众多知名建筑,东方明珠、金茂大厦和环球金融中心等改革开放成果尽收眼底,享受身处“上海之巅”的独特体验,全方位感受“天空之城”的魅力无比自豪于上海的高速发展。


上海世博园,沿着上海城区黄浦江两岸进行布局,它的成功举办成为了人类文明的一次精彩对话,是世界各国人民的一次伟大聚会。今天,新进教师重游世博会中国馆(现为中华艺术宫),参观了中国近现代美术的起源与发展脉络的艺术珍品以及各国近现代艺术精品,“东方之冠”现已成为中国近现代经典艺术传播、东西方文化交流展示的中心。

中国走过了改革开放的40年,上海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实现了城市发展的历史跨越,谱写了改革开放的壮丽诗篇,记载了波澜壮阔的城市记忆。本次活动的举办使新进教师们对上海今日的发展成就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并加深了其对上海这座城市的归属感。新进教师代表表示,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我校教育事业迈入新高度作出自己的贡献。(董敏维撰稿 曾静摄影)

 

             校工会、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8年10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