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仲裁协会秘书长Anna Mantakou女士应邀驻访我校并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8-10-17浏览:802

近日,希腊仲裁协会秘书长、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Anna Mankatou女士受邀作为驻访学者访问我校,校长刘晓红会见了Anna Mantakou,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正怡陪同会见。

刘晓红对Anna Mantakou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包括国际仲裁相关的专业学科竞赛、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等方面的成绩,刘晓红表示,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在国际仲裁领域开展长期稳定的学术合作。Anna Mantakou简要介绍了希腊仲裁协会的基本情况,并肯定了我校学生的法学专业水平,她表示,很期待与我校进一步建立学术合作关系。

访问期间,Anna Mantakou为我校学生开展了题为“投资仲裁与国际仲裁:是否能够区分?”和“仲裁基础知识概览——一位仲裁实务者的解决方式”的学术讲座:从仲裁协议、准据法、仲裁员的资质、仲裁程序、仲裁的司法审查、承认与执行等多个维度出发,阐释投资仲裁与商事仲裁之间的差异及二者未来发展趋势;阐述分析仲裁条款的拟定要点,探讨仲裁员规范、仲裁程序等仲裁领域的热门话题。在场学生与Anna Mantakou展开积极讨论,现场氛围活跃、互动踊跃。

驻访期间,Anna Mantakou还为我校参与LAWASIA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竞赛的学生进行了赛前辅导。Anna Mantakou全程聆听模拟比赛,并就队员的辩论策略、逻辑思维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相应建议,队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高绿丹、李怡洁撰稿 高绿丹摄影

国际交流处

2018年10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