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退役学生士兵欢迎会

时间:2018-10-17浏览:1211

1016日,求实楼513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退役学生士兵欢迎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保卫处处处长郭玉生,保卫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马洪亮,教务处游然,计财处王凯,以及2018年退役学生士兵参加了欢迎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徐丽红主持。

欢迎会上,徐丽红表达了对退役学生返校复学的欢迎,并感谢他们对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同时,希望退役复学学生,一要回归本位,严以律己;二要争优创先,树立榜样;三要心怀感恩,服务社会;做到退役不褪色,复学后,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自身的成长历程、精神追求、模范行动为身边的同学做好表率。郭玉生宣读了学校2018年退役复学学生名单。2017年退役复学学生、军魂团团长宋思沅介绍了军魂团的职责与近期活动安排,希望每一位退役学生士兵加入到军魂团,为学校的国防教育、征兵宣讲作出积极贡献。2018年退役复学学生代表陆民杰感谢学校对他们返校后的关心及支持,非常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最好的住宿条件,并表示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和严明的组织纪律性,继续坚持“军魂永驻,退伍不退色”,在学校和班级学习、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期间,参会各职能处室相关工作的负责人与退役复学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学生选课、党员发展、住宿安排、成绩考核、安置优待及相关考研政策等事宜作了详尽的说明。

刘刚首先代表学校对退役复学学生返校表示欢迎,对他们在部队服役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牢记军人荣光。不要忘记两年的军旅生涯的洗礼、淬炼与升华,把军人的本色刻在自己身上;返校复学学习、生活是一个重新适应的过程,希望同学们拿出适应新兵连的“拼劲”来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同时,要时刻牢记军人荣光,永葆军人荣誉。二是要发挥更大作用。通过部队两年训练与学习,已百炼成钢,返校复学后要在学生社团、学生工作等各个发面发挥骨干作用,成为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榜样;并规划好课业学习与职业生涯,真正做到华丽转身。三是要克服各种困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会继续做好对退役复学学生的关心与保护,但是也要靠个人的努力与成绩去争取,“撸起袖子加油干”,克服困难,勇于担当。最后,刘刚代表学校衷心祝福每一位同学变得更好、更强,收获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69月,我校42名大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通过体检、政治考核等层层考核,成为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服役两年来,他们携笔从戎、勇于拼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1人考取军校,2人留队,22人次获得优秀义务兵称号,15人次获得部队嘉奖,以及集团军优秀新兵、全能精武标兵、演习先进个人等各类荣誉。(于腾云撰稿 杜天昊摄影)

人民武装部

201810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