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2018年LAWASIA MOOT国际竞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8-11-07浏览:751

111-5日,由亚洲太平洋法律律师协会举办的第十三届“LAWASIA MOOT”国际仲裁比赛在柬埔寨暹粒举行。对于此次比赛,学校及国际法学院领导都予以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派出了国际法学院蔡鑫博士担任比赛教练,2017年参赛选手担任选拔指导以及各校外专家学者保驾护航。自三月初公布赛题以来,队员们经过校内层层选拔并接受校内外教师与专家的培训与指导,进行了紧张而充分的准备。最终由国际法2016级洪韬、李煦和胡玥组成上海政法学院代表队赴柬参赛。作为该项全球竞赛中唯一一支中国参赛队伍,上政代表队在经过两轮精彩的比赛后再次在该项赛事中进入前八,与去年创造的历史最佳成绩相持平。

在此次比赛初赛阶段中,我校代表队先后与斯里兰卡佩勒代尼耶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以及越南外交学院交锋。成功击败斯里兰卡佩勒代尼耶大学和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后,代表队顺利晋级第二轮。在第二轮比赛中,虽然惜败于本届冠军马来亚大学及马拉工业大学,止步于半决赛,但我校代表队的精彩表现也赢得了对手和评委的一致好评与肯定,取得了本届大赛第八名的成绩,成为继去年之后再次进入十强的中国队伍。

国际组织LAWASI1966年创办以来在律师界、商业界以及全球政府间享有盛誉。每年LAWASIA举行的年度模拟仲裁竞赛吸引了众多亚太地区乃至世界法学院校学生前来参加。本次比赛语言为英语,是我校教学国际化水平的集中展示,也是我校国际法学院多年坚持将教学、人才培养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成果展示,对于推动国际经济争端解决机制人才培养的发展和我校国际影响力、国际声誉的扩大和提高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胡玥 撰稿、摄影) 

国际法学院  国际交流处

20181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