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1-27浏览:1604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上海高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育新一轮优秀教学成果,根据上海市教委要求,我校将于近期组织开展2019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以下简称教改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教改项目倡导立项项目与培育教学成果相结合、立项研究与改革实践相结合,以科学研究指导改革实践,争取产生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性的教育教学成果和经验。

2.项目内容重点围绕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改革教学管理制度、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加强学习过程管理、推进慕课和虚拟仿真实验建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本科专业认证、加强实践育人平台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申报项目。

3.申报项目应突出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性和实践性,并且已具备一定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成果,具备申报市级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基础,能在高校教学改革中起示范和指导作用。

4.鼓励跨学科、多层次合作开展教育教学的综合研究和改革,鼓励高校之间或高校与行业学会等机构联合申报教改项目。

二、项目额度。我校本次申报项目为5项。

三、评选办法。教务处将认真组织教改项目立项工作,聘请校内外专家对申报项目科学性、可行性等进行研究论证,择优推荐。

四、材料递交

各学院(部、处)于127日(周五)下班前将项目申报书(附件1,一式4份)、汇总表(附件21份)纸质版交主教411A,电子版发至sxwu@ecust.edu.cn.

联系人:吴老师,联系电话:39225058

教务处

20181127

1.2019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申报书.doc

2.2019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申报汇总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