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刚副书记为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党员讲党课

时间:2018-12-05浏览:536

    12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以“守正,方能初心”为题,为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体会。

    刘刚在党课上强调,全体党员要全面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核和丰富内涵,从“守理想之正、守教育之正、守责任之正”三个方面,深入、准确地把握和坚持住“初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扎实提高个人的党性修养和内在素质。 

    守理想之正,不忘共产党人初心,牢记共产党人使命。明确“回首历史,我们党从哪里来;不忘初心,我们党为什么走来;展望未来,我们党走向哪里去”是全体党员同志“守理想之正”的必经之路。他强调,马克思主义是在同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过程中诞生,是所有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是我们党的根本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我们党在理论基础、前进方向、道路追寻、实践创造、作风建设等等方面的始终如一,开拓进取。每个共产党员都要牢牢把握住“初心”,始终牢记“首创、奋斗、奉献”的建党精神,加强“我们党从哪里来,为什么走来,走向哪里去”的深入理论思考。

    守教育之正,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的根本任务在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需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把“培养什么人”作为教育的首要问题。

    守责任之正,教书育人,担起青年成长成才之责任。他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需要保证“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滋有味,有情有义”。高校辅导员需要创新工作方法,牢牢把握思想宣传阵地,从德勤能绩廉等方面全面提升自己,明确“爱干事业就是德,多干事业就是勤,会干事业就是能,干成事业就是绩,守住事业就是廉”,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与会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党课内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个人的党性修养,努力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应有力量。(伍强瑞撰稿 王双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18年12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