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教授艾江山一行访问中国-上合基地

时间:2019-01-12浏览:1236

    1月5日,美国斯坦福大学亚太研究中心(Walter H. Shorenstein Asia-Pacific Research Center)美国亚洲安全倡议项目主任艾江山(Karl Winfrid Eikenberry)在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处徐晓岚、罗梦瑀的陪同下,访问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并出席“‘一带一路’与中美关系”座谈会。

    上海市美国学会副会长、上海政法学院“一带一路”安全研究院院长王蔚教授会见了艾江山一行。他表示,欢迎艾江山一行访问我校,并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与中国-上合基地的情况,特别是在中美关系研究、中美人文交流方面的成果。

    艾江山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高度评价中国-上合基地的各项设施和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斯坦福大学亚太研究中心愿意与中国-上合基地开展更多学术交流、合作项目,加强中美学术交流,为增进中美互信作出贡献。

    教务处处长、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院长、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副院长袁胜育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教授,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上海政法学院)主任盛红生教授,中国-上合基地国际会议中心主任王玉峰等就“一带一路”与中国外交、美国政党政治与中美关系、上合组织与中亚安全等主题与艾江山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蔚等陪同艾江山一行参观了中国-上合基地,并代表我校赠送了纪念品。

    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刘伟伟,中国-上合基地张潇文、高婷、曹雨奇,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上述活动。(张潇文、高婷 撰稿)

中国-上合基地、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1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