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基地2018年度项目总结会在上海政法学院召开

时间:2019-01-17浏览:1065

    1月16日下午,上海市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基地2018年度项目总结会在上海政法学院普陀校区召开,会议由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上海市司法局与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政法学院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基地承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苏明、市司法局巡视员刘平、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关保英、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主任刘鸿章、市人大法工委立法一处处长毛新民、市司法局社会法规处处长管丽娟、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磊,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上海政法学院八家上海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基地的专家、学者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总结会。会议由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磊主持。

    王磊简要介绍了上海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基地相关情况,他表示基地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凝练特色,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更好服务上海教育法治和教育改革发展。各基地对2018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复旦大学侯健教授、林荣日教授介绍了《国内外教育法治工作典型纠纷案件蓝皮书》相关情况;华东师范大学张惠虹教授、任海涛副教授介绍了《高校教育性骚扰的应对与处罚机制》相关问题;上海师范大学马英娟教授、刘振宇副教授介绍了相关规章后评估的工作情况;华东政法大学邹荣教授介绍了《上海市中小学工作办法》调研及进展;上海交通大学陈金华教授介绍了《上海市高等教育促进条例(释义)》进展情况;上海财经大学郑少华教授、徐键副教授介绍了《民办学校资本运作监管体系探究》等问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周江林研究员、王歆妙助理研究员介绍了《改革四十周年教育法治发展研究》;上海政法学院关保英教授、杨向东副教授介绍了《上海市职业教育条例》修法工作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高度评价各基地的汇报情况,指出各基地各有特色,发挥了各自的研究优势,形成了特色。

     苏明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基地的研究工作在服务上海教育法治和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教育立法与咨询应面向深层次问题、长远问题;各家基地要在形成丰富成果的基础上,带好队伍、培养人才、凝练特色,支持教育法治工作。(梁玥、肖诗来 撰稿)

 发展规划处(学科办)、高教所、教育政策与法治研究中心

2019年1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