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合基地2018年外警培训工作获公安部国际合作局领导高度肯定

时间:2019-01-19浏览:2005

    2018年6月10日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提出“利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等平台,未来3年为各方培训2000名执法人员,强化执法能力建设”。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合基地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培训、智库、论坛”三大功能,更加突出培训主业。

    在公安部、外交部的关怀指导下,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的支持帮助下,在上海政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上合基地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外警培训工作,培训多个国家上百名高级执法人员,取得了良好成效,收到来自上合组织前秘书长阿利莫夫、中国驻外大使馆及受训学员的感谢信多封。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中国-上合基地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廖进荣高度评价:“上海政法学院高度重视外警培训工作,大局意识强,政治站位高,大力支持中国-上合基地建设,积极发挥区位优势,学科优势和语种优势,为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上合基地充分发挥“分享社会治安管理经验,共同提高维护安全的能力,构建为地区安全维护稳定的一个强大的网络”的作用,不断深化上合组织各国在执法、安全、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增进各国人民的友谊,谋求各国人民共同的福祉,为地区安全与稳定贡献力量。中国-上合基地作为服务我国整体外交和安全战略需求、推动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端平台作用已逐步显现。(董潇君 撰稿)

中国-上合基地

2019年1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