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英国朴次茅斯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时间:2019-01-19浏览:804

    1月17日下午,英国朴次茅斯大学校长Graham Galbraith、副校长Chris Chang、商法学院执行院长Gioia Pescetto、中国代表处主任Wendy和市场经理Rachel一行五人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关保英会见了来访嘉宾并出席两校的签约仪式。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志强,外国语学院总支书记姚善英,教务处副处长陈风光,国际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顺芳,国际交流处国际项目主管王瑶等陪同会见。

    关保英对朴次茅斯大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师资力量、师生构成、学科设置、学生培养以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国际合作、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成就。Graham Galbraith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朴次茅斯大学的校史、办学理念和办学优势,特别是专业设置和特色亮点,表示期待与我校进一步洽谈合作。

    双方就教师教学能力短期培训、学生3+1学位项目、建立学生短学期海外实习基地等项目交换了意见,并就项目的入学条件、合作模式等细节进行了深入会谈。双方均表示,两校办学理念相近,都注重学生“应用型”和“实践”能力培养,合作潜力巨大,希望能够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合作项目。

    会谈后,我校与朴次茅斯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Graham Galbraith一行还参观了校园、校史陈列室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Graham Galbraith表示此次的访问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英国朴次茅斯大学始建于1869年,是一所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综合性大学,属于中英文凭互认院校之一。学校目前有学生23,000余名左右,其中国际学生占14%左右。朴次茅斯大学设有五大学院,包括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院、创意与文化产业学院、工学院、理学院,其中商学院实力雄厚,于2007年正式成为全球MBA协会成员(全英国只有十几所大学的MBA课程有资格加入该协会)。朴次茅斯大学注重学生实习实践能力的培养,毕业生的就业率高于英国大学的平均就业率7个百分点。(陈静撰稿 钱嘉晨摄影)

国际交流处

2019年1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