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总支组织召开2018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1-23浏览:457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方案》要求,机关第三党总支于1月18日下午在求实楼117会议室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凌斌主持,党总支所属各职能部门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凌斌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为把这次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好,党总支进行了认真的谋划和布置,及时将工作方案和有关标准要求传达到每个中层干部;各部门通过各种形式组织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每名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在明确标准、把握要求、深入领会的情况下进行了深刻剖析,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作好了充分准备。

    在开展自我批评阶段,每名中层党员领导干部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紧密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严查问题、深剖根源,深挖“病根”、制定措施、明确方向,做到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自我检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

    在相互批评阶段,大家本着出自公心、对同志负责、坦诚相见的态度,结合部门工作职能和工作实际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讲意见,有问题提问题,并就整改方向进行沟通探讨交流,使民主生活会有交流、有交锋,有共识、有共勉,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凌斌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与会人员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到位、思想剖析扎实有效、整改措施符合实际,达到了会议预期的效果。大家要结合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理清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工作,推进工作良好发展。(潘高荣 撰稿)

机关第三党总支

2019年1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