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校国际学生新年团拜会暨年俗文化体验活动举行

时间:2019-01-28浏览:1029

    玉犬辞旧岁,福猪迎新春。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正值中国农历小年之际,我校为留校国际学生举办了新年团拜会暨年俗文化体验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任课教师代表,学生社区主管及国际交流学院的全体教职工与留学生们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庆佳节。活动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留学生办公室副主任周怡主持。

  

  

    为了体验中国传统年俗文化,品尝中国特色新春美食,留学生们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现场。今年特别邀请了松江有名的剪纸老艺术家现场展示,教大家一起制作富有中国年韵味的剪纸作品。在老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还纷纷提笔挥毫,用在课堂上学习过的书法知识,写出许多既体现中国特色又饱含新意巧思的春联作品。此外,通过手工制作水饺、元宵的过程,留学生们体会着浓浓的年味。

    在团拜会上,刘刚致新年贺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留学生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坚守岗位的教职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座师生拜个早年。他回顾了过去一年留学生在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中取得的亮眼成绩,对未来提出了全新的展望和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                   

    身处新时代,迈向新征途,感受着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体验着传统中国新年的诸多乐趣,相信留学生们在新的一年里定能继续奋进攀登、大展宏图。(撰稿:徐昱璐 摄影:周怡、喻莹)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9年1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