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红校长率团访问阿联酋、马耳他高校和机构

时间:2019-03-18浏览:1071

    3月10日至17日,应沙迦美国大学、马耳他教育基金会等高校和机构的邀请,刘晓红校长率上海政法学院代表团一行5人赴阿联酋、马耳他,就校际交流与合作、境外合作办学开展访问。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守芬、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魏传成、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正怡、中国-上合基地办文献信息部主任张少英陪同访问。

    在阿联酋,刘晓红会见了沙迦美国大学赵伟副校长。赵伟对我校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沙迦美国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刘晓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主要办学特色,以及依托中国-上合基地开展智库研究、人才培养和对外合作交流的情况,并热情邀请赵伟来我校访问。双方就人工智能学院建设、师生交换和专业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致同意加强专业领域的人才交流与合作。

    在阿联酋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迪拜自由贸易区,深入调研了自由贸易区的法律、制度、文化等软实力的建设情况。

    在马耳他,刘晓红会见了马耳他教育基金会主席弗朗西斯科、马耳他国家大学和高等教育认证机构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柏格,双方探讨了上海政法学院在马耳他的合作办学项目,双方一致同意尽快推动该合作办学项目落地。

    代表团访问了马耳他教育与就业部,部长伊伐瑞斯特·巴托洛、教育主席查尔斯热情会见了刘晓红一行。伊伐瑞斯特表示,去年对上海政法学院的访问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非常欢迎上海政法学院来马耳他开展合作办学,马耳他教育与就业部将全力支持该合作办学项目。刘晓红感谢马方的支持,表示将整合学校的优势学科和资源,为马耳他和其他国家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促进中马文化交流与合作。

    在马耳他访问期间,刘晓红还会见了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姜江,介绍了我校、中国-上合基地及在马耳他开展合作办学的相关情况,姜江充分肯定学校和中国-上合基地的发展,表示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将全力支持上海政法学院在马耳他开展合作办学。

    本次访问时间紧、任务重,就校际交流、境外合作办学等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取得了丰硕成果,提高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开拓我校同国际知名院校与机构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国际交流处、发展规划处、中国-上合基地办

2019年3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