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3-27浏览:3075

    3月26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上级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要求和新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及民主党派、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主持会议。

    夏小和代表学校党委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从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愈加有力、机制更加健全及凝心聚力落实重大任务取得成效等方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学校从严治党工作。

    夏小和指出,虽然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高度,很多方面还不同程度地存在问题,距离中央和上级要求,与师生群众期盼相比,有待大力提升。

    夏小和强调,做好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上级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正风肃纪,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果,为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夏小和从五个方面部署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紧抓牢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严格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三是要把推进担当作为、提升能力素质当作重点,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要把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握在手里,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要把正风肃纪放在桌面,旗帜鲜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等方面对做好我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夏小和强调,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坚持在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的征途中思想不放松、整改不松劲,坚决严党纪、改作风、防风险,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牢党的各方面建设,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刘晓红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要认真对照学校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要加强监督,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完善问责机制,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2019年市教卫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东霞通报了2018年学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审计处处长毕秀水、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姜玉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代表现场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及“党风廉政及党内监督工作责任书”。

党委办公室

2019年3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