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上海营商环境调研

时间:2019-03-28浏览:1817

    3月26日上午,上海营商环境调研工作首场座谈会在我校综合研究中心101会议室举行。市委办公厅综合处调研员葛红梅,市委督查室温彬彬、马蔚琦、浦江以及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杨智勇赴我校座谈,主要了解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感受以及学生调查员参与调查的感受。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会见了与会人员。学工部部长张军与参与本次调研活动的领队辅导员社会管理学院李纬明、经济管理学院陈雪婷以及1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在上海市教委“行走的课堂——百队进千企”(上海营商环境调查)活动中,经济管理学院、社会管理学院的30名学生志愿者承担了青浦区460多家企业的调研任务。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以及交通不便捷等挑战,同学们以高度的责任心辛勤付出,经过一个月的实地调查,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此次上门调查涉及企业开办、办理施工许可证、获得电力、不动产登记、获得信贷和纳税等六个方面,学生调查员一致表示,受访企业对上海营商环境满意度较高,同时也向上传达了企业在具体事项办理中的合理意见建议。同学们认为,通过参与此次调研提升了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加深了对企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

    张军感谢市委市政府、市教委为上政师生提供了一个认识国情、社情、民情和实践育人的重要平台,肯定了我校师生在完成调查任务中的艰苦努力以及体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继续加深对上海的认识和了解,未来热爱、选择和扎根上海。

    葛红梅表示,同学们的交流内容全面、细节生动,增强了调查的现场感,提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意见,为整体调查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感谢我校师生对本次调查工作的大力支持,肯定了同学们在调查过程中的所思所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秉持深入基层、注重调查的工作方法,为上海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李纬明 撰稿)

学生工作部、社会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3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