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大连举行

时间:2019-03-28浏览:885


    3月23日上午,2019年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吉尔吉斯斯坦代表团团长阿克马托夫·塔兰特别克,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胡继灵、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赵友涛、中国-上合基地办培训部主任陈校、大连海事大学留学生教育中心副主任彭雪飞,大连海事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李国进和吉方19名学员共同出席结业典礼。典礼由中国-上合基地办培训部周伟主持。

    赵友涛代表大连海事大学致辞,欢迎各位学员来到大连并祝贺学员顺利结业,同时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及与中国-上合基地合作的有关情况,希望吉方学员能够有机会再次来到中国参观考察,希望两校间的合作越来越好。

胡继灵在致辞中对方学员顺利完成全部培训计划表示热烈祝贺。2018年6月,两国正式签署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声明,这是两国关系史上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除经贸合作外,借助上海合作组织这一平台,两国未来也将会开展更多的国际执法合作。中国-上合基地也将继续为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各个国家提供司法与执法方面的培训工作。

中国-上合基地工作人员杨立颖回顾了此次研修班14天以来的各项学习、考察安排。


    吉方学员代表库尔班巴耶夫·马克萨特别克对出席典礼的领导和此次培训的组织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课程内容精良,在培训期间虽然两国历史、文化的不同,各制度也存在差异,但有同样的情结和热情。两周的学习内容对今后的工作会有一个进一步的提升,也希望今后能够有机会继续来华学习。

方团长阿克马托夫·塔兰特别克代表内务部及全体学员向所有精心策划、组织、安排此次研修班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所有参与授课的老师、教授表示感谢。他表示,中两国间友好关系的加强有助于促进两国的安全稳定与繁荣昌盛。此次培训提高了他们在安全领域的业务水平,并让他们在此过程中同中方人员结下了深厚友谊。今年6月在比什凯克将召开新一轮上合组织峰会,希望峰会能够顺利召开,上合组织发展越来越好。

胡继灵与赵友涛共同20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研修班一行于3月23日由乌鲁木齐返回吉尔吉斯斯坦。

 中国-上合基地办

20193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