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第九届Moot Shanghai国际模拟商事仲裁上海邀请赛

时间:2019-03-29浏览:811

    3月25日至28日,由上海政法学院和华东政法大学联合主办的第9届Moot Shanghai国际模拟商事仲裁上海邀请赛举办。本届邀请赛由国际商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和上海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得到了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大韩商事仲裁院、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等的大力支持。本次比赛共计有来自9个法域的26支国内外一流法学院代表队参加。

    开幕式于25日下午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隆重举行,所有参赛队伍出席了开幕式。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关保英教授致辞。关保英向各协办单位致以诚挚感谢,指出九年来Moot Shanghai作为国际法学人才交流的重要平台,促进了国际法律实践的合作。同时也寄予了对Moot Shanghai 2019的美好祝愿。       

    专业

    本次大赛聚集了来自国内外各知名高校的参赛队伍,参赛队员们在竞赛过程中展现了对于国际仲裁规则的深入理解,对国际商事法和仲裁法领域解释的熟练运用。君合、方达、中伦、元达、锦天城、大成、达辉七家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主持了首个比赛日程。每场比赛的仲裁庭均由律师、仲裁员或行业专家等国际仲裁领域的权威人士担任。本次大赛主办方邀请了100余位仲裁和法律领域的资深专家作为赛事评委。评委们从专业视角出发,结合当前国际背景下的热点问题,向参赛队伍提问并作出评议。同时,资深律师、仲裁员在裁判之余,与参赛队员分享了执业经验和体会,展示出其深厚的理论积淀与丰富的专业阅历。    

    分享

    随着Moot Shanghai国际商事模拟竞赛如火如荼地进行,我校校园内同时举办了Moot Shanghai的系列学术分享讲座,邀请了本届赛事的仲裁员美国德汇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管理合伙人孔宏德律师和香港上诉庭(建筑物法令)主席Chow Edward大律师来校分别作题为“向中国引进清洁新技术的战略和挑战”“香港地区普通法制度简介”的讲座,向我校更多学子传道、授业、解惑。


    热情

    为保证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我校派出多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他们以饱满的精神和十足的热情活跃在每一轮比赛的现场及周边,不仅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人员提供了各项服务和帮助,更通力合作保障了这一持续数天的大赛顺利推进。志愿者们的热心帮助、亲切问候和温暖笑容给所有参赛队伍和仲裁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月28日,第九届Moot Shanghai国际模拟商事仲裁上海邀请赛暨颁奖礼在上海大剧院望星空宴会厅举行。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国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和平、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正怡出席闭幕式。刘晓红在致辞中指出,作为Moot Shanghai长久以来的主办方,上海政法学院秉持“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理念,激励学生更好地学习法律、研究法律、实践法律,拓宽国际视野。上海政法学院也期待着更多地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法律人进行广泛且深入的交流,与国内外高校、律所、仲裁委员会等机构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    

    Moot Shanghai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法治精神的传播和专业化、多元化、先进化的发展理念的渗透。上海政法学院作为Moot Shanghai的主办方,长期以来重视模拟商事仲裁的实战演练,注重对于学生实战技能与分析能力的培养,促进了学生法律职业素养的提升,为中国商事仲裁的国际化助力。(巢思源 撰稿)

 

国际交流处、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处

2019年3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