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移动智慧校园之电子校园卡”开通运行

时间:2019-04-02浏览:1990

    4月1日,上海政法学院“移动智慧校园之电子校园卡”项目正式上线运行!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推动了全新的数字化消费模式的到来。一部手机即可随时随地解决衣食住行的消费需求,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如今,校园卡也可以“装进”手机啦!一部手机即可轻松走遍校园,为广大师生的学习、生活带来更便捷的服务体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结合国家“互联网+”、大数据、新一代人工智能等重大战略的任务安排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等文件要求,制定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显著特征,是“教育现代化2035”的重点内容和重要标志。

    为了贯彻《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上海政法学院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移动智慧校园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相互支持、平等合作,在移动智慧校园等领域开展合作,帮助双方实现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方将在移动智慧校园之电子校园卡、缴费服务大厅、创新合作等方面进行富有成效的合作。

    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个落地项目,目前已经开通并上线运行了移动智慧校园之电子校园卡,使用场景包括校园消费、图书馆闸机、校门闸机、体锻考勤等功能,后续还将陆续开通图书借阅、宿舍门禁、线上交费等功能,实现“一机在手,校园任游”。随着电子校园卡应用的普及,还将开展一些有意义的助学活动。

    移动智慧校园之电子校园卡项目在我校的成功运行,意味着我校向实现智慧化校园建设、打造未来校园生态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2019年4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