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育学院戴健教授为我校名家讲坛开讲运动健康产业新形势

时间:2019-04-19浏览:742

417日上午,上海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戴健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名家讲坛,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认清运动健康产业新形势,释放惠民服务发展新动力”的讲座。讲座在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举行,体育部主任谭小勇教授主持讲座,计算机教学部欧阳为民教授、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洪亮、体育部向会英副教授、范威副教授及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戴健从健康概念的转变,提出“大健康”和“全健康”观点,重新诠释了运动健康产业,论述了新时代我国运动健康产业的新形势下;从产业政策、产业融合、产业链等宏观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全方位对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形势、前景进行了分析,指出了我国运动健康产业存在的问题。运动健康产业的关键是为人提供服务,戴健进一步阐述了运动健康产业如何作好服务及惠民,提出以“六边工程”为核心内容,持续改善运动健康产业的发展基础和环境。

讲座后,胡继灵副校长会见了戴健,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体育法学研究的情况。戴健对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体育法学研究表示高度认可,希望两校加强交流与合作。

本次名家讲堂取得圆满成功,讲座不仅给我校师生带来了运动健康产业的最新动态,对我校体育法学的研究以及与上海体育学院的进一步交流合作起到了推动作用。(杨蓓蕾 撰稿)

体育部

20194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