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度校企合作暨实践教学研讨会议

时间:2019-05-22浏览:510

    519日下午,由经济管理学院与教务处联合举办的“2019年度上海政法学院校企合作暨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明文苑A3-201会议室召开。来自吉盛伟邦上海国际家具村、众华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元祖梦世界置业有限公司、万联证券、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上海市青浦区香花桥街道党员服务中心、上海逐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10个实习基地的14名企业家和实习单位人事经理应邀出席会议。校教务处副处长陈风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志强教授、党总支书记姜玉卿、副院长刘宪教授、经济与金融教研室主任李强教授、税收教研室负责人王旸老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姜玉卿主持。

    姜玉卿首先对各实践教学基地领导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她强调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对我院人才培养作用和意义,并感谢他们多年来对我院实践教学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刘宪对近些年的实践教学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实践教学工作中的问题进行分析说明,希望能够得到实践教学基地领导的进一步支持,使得实践教学工作可以越做越完善。

    各实习单位领导分享了近年来校企合作的成果和经验,就如何更好地把企业对人才培养的理念、经验、建议、期望融入到人才培养工作体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各单位领导纷纷表示,今后将从扩大实习面、就近实习、开展CEO课程及就业指导等方面为我院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刘志强做总结发言。对学院的历史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实践教学工作对学院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性与特殊意义,对各实习基地近年来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是人才培养供给侧和需求侧的直接对话,进一步促进学院立足上海,服务经济发展,发展实现校企协同合作的人才培养发展模式,对坚持育人为本、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教育教学观念起到积极重大的影响作用。(潘汇丰撰稿 陈成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5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