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人才工作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5-22浏览:121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工作水平,5月22日,上海政法学院2019年人才工作会议在中国-上合基地207会议室召开。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教授、中层干部、党代表、教代表、民主党派教师、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胡继灵副校长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就“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改革攻坚,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作主题报告,围绕当前我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学校人才工作现状与发展目标间存在的差距,为推进学校发展目标的实现谋篇布局

    刘晓红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顶层规划、高端引领、人尽其才”的工作原则,坚持师德为首,系统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引进人才,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整体能级;搭建培养平台,助力教师职业成长与发展;全面激发活力,深化两级管理和人事制度改革;优化用人环境,营造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氛围。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健全选才国际化、引才市场化、育才个性化、用才人性化“四位一体”为核心的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努力打造一支与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特色相适应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人事处处长韩同兰解读了师德行为规范、教师岗位年度考核、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以及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人事制度的制定修订。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人工智能法学院负责人杨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志强、政府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周秋君、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作为讨论小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教师在分组讨论中表示充分认可学校各项发展目标以及实施的人才引进、培养战略计划,并对提交会议讨论的制度相关内容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夏小和作“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水平”主题总结讲话。夏小和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充分尊重各类人才,全体教师要把自身发展融入到学校事业整体发展中去,为学校各项目标的实现贡献自身力量。

    夏小和对学校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多措并举,提升学校人才工作水平;三是要立德树人、勇担使命、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饶淑慧撰稿 晏晓东摄影)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学校办公室

2019年5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