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外国投资法律及自贸区建设研讨会在中国-上合基地顺利召开

时间:2019-05-24浏览:536

  5月21日下午,乌兹别克斯坦外国投资法律及自贸区建设研讨会在中国-上合基地顺利召开,乌兹别克斯坦司法部副部长、塔什干国立法律大学校长堪亚佐夫,塔什干国立法律大学刑事诉讼及犯罪侦查教研室主任图赫塔舍娃·乌米达等4名乌方人员出席会议。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最高人民法院自贸区司法研究基地主任郑少华,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导、中国财税法学会副会长、上海市财税法学会会长陈少英等10名中方人员出席会议,中国-上合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交流合作基地秘书长、上合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中方筹备办执行秘书长姜思源与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副教授孙放主持讲座。

  堪亚佐夫向中方代表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国内的改革现状以及招商引资领域的发展。他表示,乌方正从行政管理、司法体制、国家经济、社会保障和地区安全保障等五个方面全面推进改革,为包括中方在内的外商企业家提供安全、高效、稳定的营商坏境。郑少华、陈少英向乌方代表就中国自贸区设立与发展、税制改革与税制立法的现状等议题做了详细介绍。乌方代表表示,中乌两国在经济发展方向、改革措施等方面有诸多共通之处,两国可以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相互交流借鉴,共同学习、进步。

  两个多小时的会议,中乌双方代表以当前国际形势为背景,就各自国内的发展与改革现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在此基础之上达成更全面务实的合作共识。(甘中飏撰稿 白雨鑫摄影)



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合作部、中国-上合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交流合作基地

2019年5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