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项目首次问鼎“挑战杯”市级决赛特等奖

时间:2019-05-27浏览:1391

  5月25至26日,上海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颁奖式在东华大学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由法律学院报送、王康老师指导、2017级硕士研究生甘中飏等参与的项目荣获特等奖,再次刷新了我校“挑战杯”项目获奖的记录。

  此外,由法律学院报送、王康老师指导、2017级硕士研究生焦光宇等参与项目及由法律学院报送、张西恒老师指导、2016级本科生史晨阳等参与的项目荣获市级一等奖;由法律学院报送、王康老师指导、2018级硕士研究生卢博等参与的作品及由原外国语学院(现语言文化学院)报送、王春荣老师指导、2017级本科生施颖菲等参与的作品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市级决赛法律类项目唯一特等奖由我校摘得,这是我校在此类赛事再次取得的新突破。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关心下,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联合各二级学院,充分利用大学生双创工作载体,广泛宣传、精心培育,在“挑战杯”“创青春”“知行杯”等各级各类课外学科竞赛中不断创造佳绩。本届比赛校内选拨工作,得到校学工党委、学指委高度重视,分管校领导专题听取工作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教务处积极提供相关资源备战备赛;校团委吸收往年工作经验,邀请曾获奖校友多次指导。

  “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同时集中展示高校的育人成果,体现了鲜明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我校将以本次大赛为新的起点,继续加强在校大学生学术研究和科研创新能力培养,为上海加快建设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实现科教兴国夯实人才基础。(胡飞宇撰稿 于航建、张嘉嘉摄影)

校团委、教务处、法律学院

2019年5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