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冷门专业不再冷?高校专业冷热切换加速,一批“小专业”横跨文理工前景可期

时间:2019-06-20浏览:1039

什么是冷门专业,什么是热门专业,从来没有绝对。而且,高校“冷热”专业之间的切换,比很多人想象得要快。农学、小语种、化工、纺织……这些上海学生一度不太“感冒”的专业,而今却开始崭露头角。

在这个招生季,仔细淘一淘不少高校推出的新专业,考生和家长会发现,曾经贴着冷门标签的一些学科专业,有的已经过“凤凰涅槃”迎来新生;还有一些看似平淡无奇的小众专业,实则蕴藏着广阔发展前景。

无独有偶,上海政法学院今年也全新推出了法学(人工智能法学方向)和法学(法庭科学方向),开启首批本科招生。

该校招生办主任张军介绍,在课程设计上,这些专业充分体现了融合的特征。以人工智能法学为例,学生入学后,除了学习传统核心法学课程基础,还将学习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统计与分析、知识发现与数据发掘等前沿课程。“法学是一个很传统的学科,但今年报考这个专业的学生将成为全国第一批人工智能法学专业的本科生。”在张军看来,“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个专业领域的人才需求刚刚兴起,未来发展和就业前景广阔,类似的新兴专业都值得毕业生考虑,尽早把握机遇。(本文转载自文汇报,阅读请点击阅读原文)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