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治高峰论坛暨上海政法学院体育法治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19-07-07浏览:1500

  7月6日,体育法治高峰论坛暨上海政法学院体育法治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中国-上合基地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副司长李志全、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关保英、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李江、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于善旭、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小平、上海市法学会张志军主任出席活动。上海政法学院胡继灵副校长主持活动。来自政府机关、各高校科研院所及法律实务部门的八十余位嘉宾参加活动。

  

  关保英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体育法学研究的成绩。

  罗文桦讲述了上海市体育法治建设的成效。

  王小平对上海政法学院体育法治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

  张志军受上海市法学会副会长施伟东委托宣读上海市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小组成立的批复。

  李志全对上海政法学院体育法治研究院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对重大战略问题进行研究,挑战疑难问题;希望引领国际体育法治研究方向,理论和实践结合;希望成为体育法治人才培养基地,为国家体育法治做贡献。

  李志全、罗文桦、关保英、李江共同为上海政法学院体育法治研究院揭牌。

  上海政法学院体育法治研究院谭小勇院长宣读了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岩对体育法治研究院的祝贺并介绍体育法治研究院的基本情况。

  揭牌仪式结束后,进入学术研讨环节,分我国体育法治现状及发展趋势、我国体育权益保护现状及发展趋势、国际体育法治进展三个单元。于善旭、苏州大学赵毅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姜涛副教授、上海市律协教体委主任吴炜律师、上海政法学院向会英副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姜熙副教授做主旨发言。清华大学田思源教授、上海大学陆小聪教授、上海体育学院肖焕禹教授、山东大学姜世波教授、西安体育学院张恩利教授、福州大学李智教授、运城学院陈华荣教授、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戎朝、兰迪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张冰、华东政法大学余守文副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姜熙副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徐士韦副教授与谈。 

体育法治研究院、体育部

2019年7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