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纪录片学院《走进俄罗斯》摄制组抵达圣彼得堡

时间:2019-07-11浏览:1514

  上海纪录片学院《走进俄罗斯摄制组于当地时间7月11日上午抵达圣彼得堡,正式启动境外拍摄。

  受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管理学院的邀请,在俄罗斯司法部的协助下,上海纪录片学院摄制组将在俄境内六个城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调研、采访、拍摄工作。此次境外拍摄,学院受中国-上合基地委托,对俄罗斯联邦司法、文化主题进行调研与采访拍摄。从前期筹备到正式出发,受到了刘晓红校长的亲切关心、指导,中国-上合基地全程参与,学院抽调骨干教师和优秀学生组成拍摄团队。

  2018年,上海纪录片学院就组成摄制组赴乌兹别克斯坦进行首次境外拍摄实训,积累了经验。

  俄罗斯是上合组织重要成员国,历史悠久、地域辽阔,文化积淀深厚,要拍摄反映俄罗斯文化历史的纪录片难度很大。为了完成学校交给的重要任务,摄制组四个月前就开始准备,收集了百万字的资料,制定了几套拍摄方案。在7月9日举行前会上,摄制组汇报了此次赴俄拍摄计划,国际交流处长长欧阳美和、中国-上合基地战略规划部主任石其宝出席了行前会,强调了外事纪律、人身财产安全,勉励大家精心设计、全力以赴,出色完成任务。上海纪录片学院负责人戴元光教授向全体成员明确了团队的职责分工与纪律,提出安全、高效、拼搏、团结的要求。总导演刘省平教授介绍了拍摄思路和艺术、技术要求,并对去年在乌兹别克拍摄中遇到的问题作了总结,强调了本次赴俄拍摄注意的技术问题与团队合作意识。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19年7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