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留学生夏令营前来我校参观学习

时间:2019-07-13浏览:609

为加强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留学生对上海及中国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知名度,7月11至12日,来自上海师范大学暑期项目的17位留学生前来我校参观学习。

大家参观了中国-上合基地、图书馆等,随行老师为他们介绍了上政办学历史、办学理念等。大家认真聆听老师讲解,纷纷驻足拍照记录优美的校园环境。

两天的交流学习中,关保英副校长、王蔚教授、周秋君博士分别为留学生们带来精彩的讲座,介绍了中国的司法改革、“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合作以及全球化进程中的中国与中欧关系等,大家表示受益匪浅,课上积极提问互动,气氛轻松活跃。

12日下午,留学生们前往朱家角体验中国江南水乡文化。伴随着绵绵细雨,行走在古镇的蜿蜒小巷别有一番风情。

很多留学生都学习汉语很久了,却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来自博茨瓦纳的留学生穆柯迪表示,在上政为期两天的学习参观虽然短暂却非常充实,不仅开阔了眼界,体验了中国的校园生活,还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社会、教育等多个方面的了解,会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让更多的人了解上政、了解上海。(吴安冉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9年7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