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拉格感受法律与文化的碰撞——2019年上政捷克布拉格法律服务机构海外实习项目圆满结束

时间:2019-08-06浏览:570

  为帮助学生建立复合型知识结构,在法律实务中学习法律知识和增强对法律理论的认识,切实感受中欧法律文化的差异,在国际交流处的精心组织下,我校已连续多年开展了捷克布拉格法律服务机构海外见习项目。

  经过层层选拔,我校三十名学生参加此次海外学习与实习活动。项目实施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为期三周的课程学习,同学们在布拉格查尔斯大学进行每天六小时的学习,内容涉及劳动法、公司法、能源法、国际合同、欧盟及捷克当前形势、资本市场的法律规定、企业合并与收购等专业领域的法律知识,该课程学习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迅速了解并掌握欧盟法律基础框架。项目的第二阶段是暑期实习,同学们各自在不同的法律服务机构见习,如波兰Bird&Bird律所、法国BCF律所、意大利NCTM律所、捷克AVA Legal律所、以及UniCredit银行等,还包括金杜位于德国的分所。通过实习,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海外律师事务所的日常工作模式和中欧文化背景的异同,真正将所学的法律知识运用于法律实务之中。

  8月初,我校参加本次项目的学生已全部安全回国,2019年上政捷克布拉格法律服务机构海外见习项目圆满结束。通过此次项目,我校学生学习并了解了中欧法律的异同,适应了英文交流的工作环境,提高了法律英语的基本技能,在夯实了专业知识的同时体验了海外法律服务机构的工作模式,培养了严谨的法律思维,有助于同学们对将来的职业生涯进行合理的规划。(缪天宇 撰稿)

国际交流处、国际法学院

2019年8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