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求是”论坛暨青年教师沙龙活动

时间:2019-09-09浏览:395

为了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和支持青年教师成长,加强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从本学期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拟开展青年教师系列沙龙活动。96日下午,学院以“社会科学研究选题策划与注意事项”为主题举办了“求是”论坛暨青年教师沙龙第一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国内知名杂志社的四位资深编辑莅临指导,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远新教授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副院长徐世甫、杨华和十余位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活动中,各位编辑细致地介绍了各杂志的栏目设置、用稿风格和采编流程,并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论文选题、论文写作和论文投稿等方面做了细致地分析和指导,也指出了在学术论文选题、写作和投稿各环节需要避免出现的问题。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青年教师们根据自身面临的学术论文写作和刊发等问题踊跃提问,编辑老师以及学院领导和教授一一回应,做出解答,给出了许多良好的建议。(蒋翠婷 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9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