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时间:2019-09-09浏览:6632

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是教育部、国家语委组织实施的一项语言类标准化水平测试。这是继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之后,贯彻执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又一重大举措,对加快语言文字测试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提高国民的通用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水平,改善社会用字环境、促进社会进步和发展、弘扬中华文化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现就我校2019年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我校在校学生,自愿报名。

二、报名时间:20199909:00-91523:00

三、测试方式

闭卷考试,考试时间共80分钟,测试内容可参考《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指导用书》。(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编写,上海画报出版社出版)

四、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用网络报名,报名方式参见教务管理系统(http://xuanke.shupl.edu.cn/jwweb/)学生成绩——等级考试报名。

五、测试时间

20191116日(星期六)9:00-10:20

六、测试费用

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统一收取汉字应用水平各级测试报名费60/人。报名费将从学生农行卡上扣除,请保证农业银行卡中余额足够支付报名费用,否则将不能成功报名。

七、证书发放

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颁发相应等级的《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20199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