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度上海政法学院教师节大会召开

时间:2019-09-10浏览:2683

  三十五载,不忘初心,弘扬高尚师德,滋润万千桃李。筑梦栋梁,牢记使命,潜心立德树人,春晖洒遍四方。9月10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度上海政法学院教师节大会在博雅馆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出席大会。

  校长刘晓红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晓红指出,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队伍建设、深化改革、招生工作、服务国家和社会等各方面都取得不少新的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振奋人心的,代表了新时代上政人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全校教职工的初心使命。

  刘晓红强调,面向未来,我们理当满怀信心;着眼当前,我们更要脚踏实地。要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主持人买雨佳宣读从教三十年教师名单。他们不忘初心,以情育人、以行导人,每个脚印留下的都是执着。岁月如歌,他们无怨无悔静待花开。刘晓红为为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毕秀水、连淑芳、汤玉枢、梁莹、彭佩玲、周毅、张燕颁奖,学生代表献花。

  现场由沙画展示了上政教师教书育人的点点滴滴。

  育人楷模李爱萍宣读“温暖人生好老师”颁奖辞。副校长姚建龙和李爱萍共同为“温暖人生好老师”王龙、谈青、戴楠、王涵、王春荣、齐萌、张可创、张西恒、刘旭光颁奖。他们是知识和能力的传播者、培养者,是学生思想品德的教育者和创新能力的启迪者,他们循循善诱、诲人不倦。获奖代表齐萌致辞。

  教工舞蹈团表演了古典舞《采薇》。语言文化学院教师用七国语言诗朗诵,并现场展示“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书法作品。

  育人楷模肖诗来宣读上海政法学院优秀教师思政品牌颁奖辞。副校长胡继灵和肖诗来为优秀教师思政品牌负责人——政府管理学院连淑芳、上海纪录片学院刘孟贤、刑事司法学院胡冠时、语言文化学院姚善英颁奖。思政教育要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滋有味、有情有义,才能增强话语厚度、力度、黏度和温度。他们严格牢牢把握了思政教育的主动权,让“有意义”与“有意思”同向发力。获奖代表姚善英致辞。

  学生艺术团表演了《我爱你,中国》和《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上海高校青年教师竞赛获奖者刘旭光宣读工会类奖项颁奖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和刘旭光共同为市教育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周毅、市教育系统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刘宪、市教育系统优秀教代会提案人胡川、市教育系统“先进教工之家”代表郭佳眉颁奖。他们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教职员工。获奖代表刘宪致辞。

  学校是思想引领的阵地,强化阵地意识必须要夯实高校党建工作的根基。马洪亮宣读党建类奖项颁奖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和马洪亮共同为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两优一先”代表陈浩、张东霞、张丽艳和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奖获得者徐俊峰、朱凯、胡爱军颁奖。获奖代表陈浩致辞。

  赵运锋宣读上海政法学院学术精英和学术新秀颁奖辞。党委书记夏小和为学术精英代表关保英和学术新秀袁小玉、张弛颁奖。他们背起“坚持”的行囊,脚踏实地、勇敢登攀。他们提着“理想”的灯火,志存高远、望尽天涯。获奖代表关保英致辞。

  夏小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各个条线、各个领域都有默默付出、无私奉献,追求卓越、成绩突出的优秀代表,对这些同志进行表彰,正是为了勉励大家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好党员、好干部。

  夏小和强调,本学期,学校将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面刚刚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这是我们学校的一件大事,是对全体师生党员政治意识、政治觉悟、政治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希望全体师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政治责任,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主题教育和新学期各项工作中去,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再立新功。要坚定信仰、信念、宗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要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坚持以改革促发展,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协调发展。不忘初心齐奋进,牢记使命再起航。希望全体教师始终坚守崇高理想,胸怀远大抱负,进一步明确肩负的社会责任,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季文君、买雨佳、张捷等撰稿,晏晓东等摄影)

上海政法学院

2019年9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