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培训

时间:2019-09-09浏览:341

95日,我校在求实楼513会议室开展了2019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培训工作,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及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以我校辅导员工作实际、成长发展为重点,注重实际成效,包括辅导员自律公约解读,综测试点方案讲析,辅导员心理健康辅导,学生工作专题事务讲解等内容。

学工部部长张军强调,根据新时代、新要求、新特点,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和特色,我校全体辅导员通过对合格辅导员的职业操守和标准开展深入的“大讨论”,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最终形成了以“六个平凡”为主旨的辅导员自律公约。全体辅导员应忠诚履行职守、自觉践行公约,实现初心,共铸辉煌。

    

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祝耀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柯心,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卉,学工部副部长段晓英、徐丽红,分别就“日常生活垃圾分类及餐厨垃圾管理规定宣讲”,如何在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试点经验分享,辅导员心理健康辅导,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平台介绍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此次辅导员专题培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讲究培训实效紧密联系新形势、新任务,紧扣辅导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将学习理论同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实效,学以致用。

今后,我校将持续开展相关辅导员培训,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有效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扎实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张常钰撰稿 杭天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199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