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学助力“金课”建设——语言文化学院举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讲座

时间:2019-09-11浏览:305

910上午语言文化学院举办了“语言文化讲坛”第二讲。学院邀请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蒋玉龙教授做了题为《智慧教学助力“金课”建设》的学术讲座,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蒋玉龙对建设“金课”有着独到的理论见解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曾被评为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他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讲解了如何快速建设在线课程、借助在线课程开展高效的翻转课堂教学等内容。蒋玉龙进行实际操作,现场演示了将移动互联网技术融入课堂教学的过程,指导教师创造性地运用线上、线下融合的课程教学方式,打造名副其实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有挑战度的“金课”,向教师们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新时期教改的魅力。

开学伊始,学院安排此次讲座,旨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借鉴讲座中提出的“智慧教学助力金课建设”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合理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扩大课程的可选择性,真正把课程转变成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

语言文化学院

20199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