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政法学院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11浏览:2048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下达2019年学生资助补助计划(高等教育)的通知》(沪教委学2019(31号)和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报送2019年上海市地方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材料的通知》(沪学助〔2019〕20号)的通知要求,依据《上海政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评审办法》,我校学工部从即日起组织开展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全脱产学习)我校在校研究生,休学或当年毕业的研究生不具有本年度国家奖学金的参评资格。

二、奖金和名额

(一)教委下拨给我校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为11名;奖金20000元/人;

(二)根据各学院的在校生人数,以1:2的比例配比推荐名额,详见下表。


学院

在校人数

(人,含新生人数

推荐名额(人)

法律学院

426

10

刑事司法学院

193

4

经济法学院

85

2

国际法学院

83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29

1

经济管理学院

20

1

政府管理学院

39

1

纪录片学院

27

1

总计

902

22


三、评选条件

参见2019年《上海政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附件4)。

四、评选程序

(一)学工部负责成立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国奖评审领导小组),由资助奖励中心具体执行学校层面的组织评审;二级学院负责成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学院的初审工作。

(二)学生提交材料(9月12日至9月20日下午16:00点前):申请人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到各二级学院。

(三)确定候选人名单(9月21日至9月26日:由二级学院确定候选人名单,并进行5个工作日的院内公示,公示结束后报送初审名单和材料给学工部资助奖励中心。

(四)材料复核和组织答辩(9月26日-9月30日学工部资助奖励中心复核材料、资格审查通过后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对初审名单的候选人进行答辩,根据答辩情况确定复审名单

(五)审议和公示(10月8日-10月15日):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开会审议复审名单。审议通过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学院组织候选人在上海学生资助网打印正式表格。

(六)学工部形成报告向校长办公会汇报。

(七)10月20日前,学工部负责报送2019年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报告和候选人材料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五、申请人和学院提交材料清单和要求

(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一式三份,A4纸正反两面打印,申请理由不可附页,申请人、推荐人、评审委员会主任和院主管领导签名都须黑色水笔亲笔签名;推荐意见和评审情况要反映申请人真实情况和评审过程,不少于30字。

(二)《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家推荐信》(附件2)一式三份,由正高级专家对该生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和科研潜力做出真实评价,须黑色水笔亲笔签名。

(三)《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自评表》(附件3)一式三份。

(四)《2019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附件4)一式一份,汇总表编号顺序和纸质材料顺序要一致,经办人签名并加盖学院行政章。

(五)获奖材料和科研成果复印件一式一份;时效为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包括:1.已发表论文期刊封面、目录、全文和封底;2.已出版专著的封面、目录、封底及部分内容摘要;3.校级及以上社会实践活动证明材料;4.获奖和荣誉证书复印件;5.已完成课题的立项和结项证书;6.院级活动或院级获奖材料一律不收。

(六)新生可提交研究生入学前省级以上获奖材料和发表论文材料等,时效为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

六、注意事项

(一)诚信参评。所有参评材料都应承诺真实有效,若被发现造假,将取消申请人2019-2020学年所有的奖学金评选资格。

(二)若公示期间对参评学生的得分有异议,应及时向学院或学工部资助奖励中心反映。

(三)需要名额递补的情况下,按初审和复审的综合排名从高到低递补。

联系人:龙老师39225051,办公室主教108B,助邮箱:shuplxszz@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附件2:《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家推荐信表格》

附件3:《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表》

附件4:2019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

附件5:2019年《上海政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

学生工作部

2019年9月11日

附件下载区: 

附件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x

附件2: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家推荐信表格.docx

附件3: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分表.doc

附件4:2019年国奖候选人汇总表.doc

附件5: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1).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