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会常委会立法研究院代表团来访我校

时间:2019-10-10浏览:1157

  

9月27日上午,越南国会常委会立法研究院代表团来访我校,代表团人员有越南国会常委会立法研究院副院长、团长黄文秀,立法研究院办公厅主任丁氏厚,立法科学研究中心处长杜进勇等一行七人。我校校长刘晓红会见了嘉宾,国际交流处处长欧阳美和、经济法学院院长胡戎恩、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正怡,经济法学院曹阳教授、经济法学院陈颖健副教授、刑事司法学院袁小玉博士等陪同会见。

刘晓红对黄文秀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向越南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和上合基地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学校和中国-上合基地培养高端法律人才以及“服务国家战略、打造国际平台”的成绩。黄文秀对我校的欢迎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中越两国既是邻国又在文化上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希望研究院能与上政加强科研上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就刑法、土地管理法、立法法等法律问题开展交流。胡戎恩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从中央到地方立法工作的变迁以及我国在修改《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等方面的最新情况。曹阳介绍了中国自加入WTO以来知识产权领域的立法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以及中国知识产权立法从被动到主动的重大转变。袁小玉介绍了我国2018年《刑事诉讼法》的修改情况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以及《监察法》出台后我国的反腐败斗争形势。

黄文秀对研究院的职能和所取得的立法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两国的土地所有权制度和反腐败斗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进一步的交流。  

越南国会常委会立法研究院于2008年8月15日正式成立。该院聚集了国内外多名专家,11年来发挥着作为国会立法活动智库的重要作用。立法研究院与外国驻越大使馆建立并保持良好关系,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日本国际协助机构、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合作中开展了多项活动。(张靖宁撰稿 张凤怡、华文怡摄影)

国际交流处

2019年9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