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欢庆祖国华诞——语言文化学院组织留校学生看上海

时间:2019-10-05浏览:544

104日,我校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国庆期间留校学生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外滩、陆家嘴等地参观学习。

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被誉为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发源地。纪念馆设有“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三个部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沙盘、雕塑、油画等党的光辉历程向我们娓娓道来,犹如一幅风云变幻、仁人志士奋力拼搏的时代画卷。时光虽已不再,但英雄们的精神长存犹如黑夜中的盏盏明灯,照亮了党前进的道路,照亮了民族崛起的前程。同学们感受着革命历史带来的震撼,被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爱国奉献、顽强拼搏的伟大精神激励着,更坚定了不负时代、奋发有为、报效祖国的信念。

在外滩,同学们来到陈毅广场合影留念,缅怀上海市首任市长。

浩荡的黄浦江、漂亮的外滩新堤岸,让同学们领略了上海母亲河——黄浦江的风采;外滩西侧矗立着各种风格迥异的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的建筑群,让大家窥见了上海滩的百年历史变迁。黄浦江对岸的浦东新区陆家嘴,高楼大厦林立,炫丽的东方明珠电视塔、被誉为“中国第一高楼”的上海中心大厦等标志性建筑傲然屹立,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的腾飞。

在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院组织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体验上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美丽上海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昭示着祖国的繁荣昌盛,展示了国际化大都市的风采。大家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牢记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教诲,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语言文化学院

201910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