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10-08浏览:1137

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七十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

10月8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夏小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继灵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办校办主任高志刚主持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韩同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丽红、团委副书记朱慧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家首先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闻视频。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习近平强调,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受阅方队威武雄壮,群众游行热情欢腾,无不让全校师生倍感振奋!《志愿军女兵风采》编者、语言文化学院副教授武丽玢,革命烈士后代、合作发展处杨铠,老兵代表、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孟贤,知名法学专家、上海司法研究所教授杨寅,校学生会主席朴圣彬,志愿服务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赵莉莉、经济法学院学生李莹,校大学生艺术中心文艺骨干、刑事司法学院学生樊云蕊等八位师生代表从坚持党的领导、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中国法治进步、高校意识形态阵地与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工作等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

夏小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深刻理解“三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夏小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要求,向英雄模范学习看齐,做到“忠诚、执着、朴实”。

夏小和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严谨治学治教、潜心向学求教,衷心热爱教育事业,模范履行岗位职责,苦干实干、久久为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上政人应有的贡献。(李纬明、樊婧仪撰稿 晏晓东摄影)

主题教育办公室

2019年10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