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上海政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10-15浏览:1516

  10月14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会前,党委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于10月12日上午参观了青浦监狱。大家还集体观看了廉洁教育警示片,听取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邓骏解读典型案例,围绕“廉洁自律”主题进行学习研讨。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发言。大家表示,清正廉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应有之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忠诚干净、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要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

  党委书记夏小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党不断自我净化、回归初心的过程。高校是培养人的地方,纯洁的党风,文明的校风,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具体、最生动、最深远的教育。我们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形成“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的良好氛围,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

  夏小和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找一找自己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二是要深刻吸取巡视发现的问题的教训,努力做到思想不放松、行动不放缓、整改停步,进一步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三是切实形成领导班子的“头雁效应”,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四是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抓常、抓细、抓实,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

上海政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