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潘牧天出席警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10-16浏览:1485

1015日下午,警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会在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新华社高级记者、上海分社首席记者、闵行区政协委员张建松导读,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和平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中国-上合基地办文献信息部主任张少英、警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党委宣传部刘伟伟及警务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员工和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张建松围绕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讲述了身为一位新华社记者的实践感悟。她指出新华社是党的喉舌,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镇。张建松以恩师夏儒阁先生的光荣事迹为例阐释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通过分享自己五次钓鱼岛巡航和中国第三十次南极科学考察的经历,鼓励广大师生要明明德、明大德、立大德,希望在座的每个人都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

  

教工党员代表陈浩和教工积极分子王存文分别发言。身为优秀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两位老师始终践行在新时代教书育人的长征路上,贯彻以德施教、以德立身这一师者信条,通过师德师风来影响学生的一行一言。用信仰激励未来,警务师生方能砥砺前行,勇创佳绩!

朱和平就新时代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进行了详细论述。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开展的,重点是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坚持方针。要求警务学院的每位党员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期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永葆政治本色!

储德峰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坚持理想信念作发言。号召广大师生明确社会发展方位、提高个人修养,将理想信念融入到生活中,做有情怀之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潘牧天在作总结发言时强调,理想信念是安身立命之本。他高度肯定警务学院党总支举办本次研讨会的创新性与独特性,希望警务学院继续传承和开展这种高标准的特色活动。每一位党员要坚定信念和使命,加入到上海政法学院腾飞发展的大业之中,共创上政美好明天!(韦子悦 撰稿)

警务学院党总支

2019年10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