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科创中心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党委书记夏小和、副校长胡继灵带队赴上海科技大学调研学习

时间:2019-11-09浏览:1919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科技强国使命感,增强师生党员开拓创新精神,11月8日,党委书记夏小和、副校长胡继灵带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中国-上合基地党总支部分党员同志赴上海科技大学调研学习。上海科技大学纪委书记吴强接待了我校一行。

    在座谈交流会上,吴强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参与科创中心建设的成绩。上海科技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办学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高等教育改革、深度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致力于建设一所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在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上海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志伟、科技发展处副处长王绛介绍了相关情况。

    夏小和对上海科技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当今世界,高科技产品正改变我们的生活,上海科技大学在在量子物理、生物科学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上取得了许多成果,值得我们学习。当前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希望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将高科技领域的创新精神与人文学科互联互通,为创建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上海科技大学美丽的校园和智能化图书馆,和上海光源、张江科学城展厅。在上海光源,与会人员了解最先进的同步辐射光源的结构原理、应用成果及在国家科学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在张江科学城展厅,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张江科技园区在基础科技领域作出的大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的大突破,感受到中国的科技进步给人们生产、生活和生命健康各方面带来的深刻影响。

    大家纷纷表示,科技引领发展,创新改变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增强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学习科技创新的精神,学习改革试验的勇气,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方乐莺撰稿 尤微摄影)

主题教育办公室

2019年11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