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政协 | 青浦区政协护航进博会

时间:2019-11-09浏览:383

青浦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永久举办地,服务保障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是青浦全区上下重要使命和责任。今年,上海市青浦区政协通过“七项活动”“三个动员”,积极为第二届进博会献计献策、助力护航。

立足政协所能、发挥政协优势,为进博会顺利召开营造氛围、汇聚智慧和力量,是这一系列活动的共同特点。从议题上看,有安全保障方面的“社会面智能安防系统建设”,有提升城市面貌方面的“助力‘创全’、当好东道主”,有号召区内企业积极参与的“立足国家战略新起点,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还有促进区域经济能级提升方面的“积极承接和放大溢出带动效应”等。形式上,既有现场专题视察,又有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也有坐下来开展沙龙、专题议政活动,还充分运用区政协APP移动平台开展网络议政。甚至在临近开幕的时候,区政协机关支部还专门与国家会展中心所在的徐泾镇委员活动小组开展联组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和热议进博临展前的服务保障工作。

“我们就是想积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通过动员全体委员、动员各委组界别、动员机关干部‘三动员’,开展广泛多层、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努力成为宣传进博的先行者、服务进博的志愿者、助力进博的践行者,为家门口举办的进博会出一份力”,区政协主席李华桂说。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分管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以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后组织企业家委员开展了委员沙龙、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界别协商活动,而且由于还身兼青浦区服务保障进博会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产业对接组副组长,随着进博会的开幕,他更是忙得不亦乐乎,每天参加青浦区服务保障进口博览会前线指挥部全体会议例会,参加研究分析处置相关工作。再比如说,作为一项重头戏,区政协召开了“助力‘创全’、当好东道主”专题议政会,会前副主席董永元还带领委员们分成数个工作组深入街镇、深入社区开展明察暗访,并指导地区委员活动小组开展系列活动。作为活动重要成果,最后形成了协商专报,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公共场所治理、道路交通管理等意见建议。

据统计,区政协开展护航进博系列活动以来,通过整理,先后形成32条意见建议报区委区政府参考,征集到17篇相关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市政协。其中,区政协常委、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王祥修教授报送的《关于举办虹桥国际商务法律论坛的建议》得到了市领导的肯定,而就在这几天,他还出席了进博会法律论坛“中小企业跨境贸易投资和法治保障”、2019向中国出口论坛等论坛活动。此外,由区政协委员、上海逸尚云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陆平一创立的进博会“‘6+365’国际时尚创意展示交易平台”也于11月6日正式启动。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