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举办《跨专业合作的临终关怀社工实务》讲座

时间:2019-11-15浏览:241

11月14日上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社工部主任汤燕明、医务社工朱富忠应邀来我校政府管理学院,为社会工作专业的本科和研究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讲座——《跨专业合作的临终关怀社工实务》。讲座在主教五楼的社会工作实训室进行,社会工作专业教师曲玉波、王晓晶老师参加讲座。

汤燕明简要介绍了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历史和社工部的主要情况,包括医院的历史沿革、医院规模、人力资源、基地建设、医疗业务量等一系列情况。同学们对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基地的建设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汤燕明欢迎同学们前去实习。

朱富忠通过一组数据,说明了目前上海市肿瘤患者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跨专业团队的构建,表示社工会参与到患者从住院到出院或死亡的每一个流程,担负着重大的任务,还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对于医务社工的理解。提问环节中,不少同学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疑问,朱富忠也都详细解答。

王晓晶和曲玉波老师分别做了总结发言。(王利、杨茜茜撰稿 杨茜茜摄影)

政府管理学院

2019年11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