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时间:2019-12-07浏览:655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机关党委于12月5日在求实楼513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机关党委副书记张东霞作专题宣讲,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静主持。

    张东霞按照党中央关于“八个讲清楚”的要求,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简称《决定》)的内容和框架以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进行了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决定》。《决定》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十三个“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

    王静对机关党委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按照相关要求,认真研究部署,组织开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二是要全覆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三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于主题教育中;四是要进一步规范党费核算与收缴工作;五是要做好机关党委的换届选举筹备工作。(赵祯 撰稿)

机关党委

2019年12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