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师生赴美参加卓越法律人才培养项目

时间:2020-01-17浏览:592

    为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创建国际高端人才培养平台,在校领导和教务处、国际交流处的关心、支持下,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于1月10日至23日,在美国三所享誉全球的著名高校——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了2020寒假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项目。

    该项目通过聆听全英文课程、素质拓展、参观法庭辩论,不断推动学生挑战自我,与美国著名高校教授、法官、律师、学生互动交流,从中学习和提升英语能力和法律专业能力。

    本项目共有上海政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山东大学从大一到大四共计43名学生参加。同学们在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大学、加州高等法院经过前期课程学习之后,以小组为单位在学校邀请的旧金山湾区主审法官面前,以真实的案例用英语进行Moot Court比赛。该项比赛对学生来讲既是学习提高、自我展示的机会,同时也将是巨大的挑战。

    1月11日早上,大巴来到了斯坦福大学。

    在学生们经过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之后,自主结成了6个小组。经过前期学习培训和互相认识了解之后,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在Moot Court比赛上分别担任辩方和诉方,进行论辩和回答问题。

    Colleen Hongsberg教授为斯坦福法学院的学生进行财税方面的授课,本项目中则为同学们带来了中级财务基础课程。律师需要看懂财务报表,那收支平衡和现金流应该如何计算,股票分红又是怎样盈利?带着这些问题,学生们进行了初步的探索和学习。

    在斯坦福行程阶段,各小组还需要根据任务计划书,在规定时间内采访4名斯坦福大学在读学生并录制视频、兑换特殊纪念币、找到纪念教堂等完成特定任务。在做任务过程中深入了解校园,和当地学生进行沟通交流,极大提高了在异国他乡的学习交流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

    斯坦福大学行程阶段令同学们领略到了美国私立高校优美的风光、友善的社群环境、非常有挑战性的课程,极大增强了学习积极性和自主性,为下一阶段的学习提升和职业规划安排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参考经验。

国际法学院、教务处、国际交流处

2020年1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