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名家讲坛”系列学术讲座

时间:2020-01-17浏览:557

115日上午,应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张翼成和尼尔斯玻尔学院教授、丹麦皇家科学院院长Mogens Hogh Jensen在A3-201会议室,为师生作名家讲坛学术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志强教授主持


张翼成从自己作为阿里巴巴顾问的角度出发,围绕智能个人助手给电商平台带来的危机与机遇”的主题,对个人助手的智能化发展,电商的现状、产生的信息经济影响以及后续的经济趋势开展了详细的论述。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信息经济的理解与思考。Mogens Hogh Jensen作了题为“复杂的现象遍布自然界”讲座,讲座从自然现象以及人文地理的角度出发,运用一系列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事物来描述复杂理论以及分形理论的几个方面,加深了师生对复杂理论和分形理论的了解与思考。

本次讲座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为师生的学术科研提供了指引和启发。讲座结束后,两位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经济管理学院

20201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