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吉国教育专家:请在华留学生亲属放心

时间:2020-02-03浏览:328

(抗击新型肺炎)吉国教育专家:请在华留学生亲属放心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1日电 题:吉国教育专家:请在华留学生亲属放心

作者 谢尔盖·伊万诺夫 王波

“自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一直与一名在武汉的留学生保持联系,该学生在武汉生活得很好,食物充足,政府、学校都采取了有效的保护措施,这说明当地社会稳定,也请在华留学生的吉国亲属们放心。”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吉中系系主任索菲娅·阿帕耶娃如是说。

吉尔吉斯斯坦(以下简称:吉国)当地时间2020年1月31日,一场主题为“中国政府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所采取的措施”圆桌会议在吉国首都比什凯克市召开,该国教育专家、法学家、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等各界代表参会。专家们学习并讨论了中国正在进行的疫情防控工作,纷纷表示,中方采取的举措已经产生积极效果,相信中国能够尽快控制疫情。

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校长卡纳特·萨德科夫说:“吉中两国毗邻而居,两国在很多领域都有着密切联系,中国的健康发展也牵动着无数吉国民众的心。”

吉国著名法学教授、上海政法学院荣誉教授凯拉特·奥斯莫纳利耶夫认为,中国正在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攻坚战,中国政府应对疫情所做出的系列迅速反应是中国实力和国家协调能力的体现。他坚信,中国政府将用最短的时间有效控制疫情。

吉尔吉斯斯坦—中国友好协会副会长苏白·阿那别克说,中国政府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每个省、市甚至乡村都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地向国际社会发布疫情动态。幸运的是,康复出院的人数正在增长。

吉民大教师培训中心主任阿莱·沙姆希耶夫建议,可将中国日前出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一书翻译成俄文并在吉国出版,为吉国民众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家学习自我防护办法。

圆桌会议的组织者之一,吉国政治家艾博洛特·艾多索夫表示,吉中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在工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领域为吉国提供了帮助,现在中国遇到了困难,吉国也应该向“我们的兄弟”伸出友谊之手。

“我们必须感谢中国政府在此次疫情中做出的迅速、有组织的积极反应,中国向全世界提供了清晰、客观的信息。面对重大灾难,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顽强精神值得每个国家学习,中国政府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值得借鉴。”吉尔吉斯斯坦共产党书记克拉拉·阿吉别科娃如是说。(完)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